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工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  宜春市工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内容符合规范,公开信息质量和公布效果得到提高,现将2018年度宜春市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宜春市工信委两化融合办公室联系(地址:宜春市政大楼西侧118室;电话:3280065)。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委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为提高委网站建设水平,我委通过明确分工、强化调度、健全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63条,比去年增长63.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共24条,比去年增长200%

  四、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度,发布政策解读共3篇;开展政策解读培训会共5场,近千家企业参与活动。

  五、回应关切情况

  2018年度,回应关切举办新闻发布会共2次。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度,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共59条。

  七、平台、制度建设及经费等情况

  2018年度,我委从事信息公开人员兼职人数为2人,比去年增长100%

  八、会议培训情况

  2018年度,我委共召开会议1次,举办培训班1次,受训人员数20人。

  九、优化发展环境情况

  今年以来,我委通过各类平台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发布政务信息共30条,其中门户网站12条,微信公众号18条;开展培训及宣讲会5场,近千家企业参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信息总数偏少、覆盖面不全,信息收集的全面性和及时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政策信息收集和宣传力度,第一时间通过各类平台将政策信息推送至企业,促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