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电子与工业信息化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6 16:09:47

关于开展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宜春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指南》相关精神和要求,我局决定开展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港澳台地区除外),由中国公民投资、中国法人投资或国家投资,允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网络安全等相关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注册资金2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具有独立法人和合法经营资格,在宜春市内设有固定办事机构或子公司,从事网络安全领域工作5年以上,运营及财务状况良好。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资信良好,企业单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不良记录。参与技术支撑的工作人员仅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及主要业务、技术人员无犯罪记录。

(三)具有稳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团队,从事安全服务的专职人员不少于20人,具有7*24小时应急响应能力、支撑岗位及相应人员,具备实施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必须的工作环境、研究环境及相应设备和工具。

(四)驻宜服务团队近三年完成至少3个工业领域网络信息安全检查评估、服务建设、应急响应、监测预警等相关服务项目,具备相应的安全服务经验。

(五)具有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信息安全应急处理、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等工业信息安全相关服务资质的优先。具有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队伍,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技术组成员单位、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技术支撑单位、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等相关服务资质的优先。

二、评审流程

按照“自愿、公益、透明、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技术支撑单位。遴选程序主要包括“发布公告、自主申报、初步审查、结果公示、组建专家库”等环节。

(一)发布公告。2023年4月6日前,通过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宜春工信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遴选通知,公布申报条件和评审流程。

(二)自主申报。申报单位按要求(详见附件)准备申请材料,于2023年4月20日前提交至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初步审查。聘请专家对收集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筛选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于2023年4月30日前形成初审名单及初审意见。

(四)结果公示。确定拟入选支撑单位名单,经公示合格后,由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会研究确定最终支撑单位名单。公示期间有关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取消入选资格,不予递补。

(五)组建专家库。入选企业上报应急服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上报3名以上技术专家,由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择优遴选纳入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技术支撑专家库。

三、服务要求

(一)服务时间。入选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的有效服务期为三年。

(二)支撑单位需履行的义务。技术支撑单位在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统筹指导下,参与全市工业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监测、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所提供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服务存在安全风险并产生一定危害的,发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存在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但因商业目的等原因未及时上报处置的、违反与被服务单位的保密协议造成严重后果的,上述等情况一经发生,将通报取消技术支撑单位资格,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四、报送说明

申请单位于2023年4月2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三份),提交至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与工业信息化科。

联系人:彭香艺       联系电话:0795-3280065

邮  箱:ycgxwxxk@163.com

地 址: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府前路市政大楼一楼117室

附件: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请书

2023年4月4日

关于开展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宜春市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请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