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严允: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1:33

5月17日,宜春市2023年第二次政企圆桌会议(工业专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到政策落实精准滴灌、助企纾困精准高效、营商服务精准深入,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副市长江东灿,宜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敏,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会议。

会上,江西国轩、英大生物、麦得豪新材料、马可波罗等10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严允认真聆听,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深入探讨破解之策,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办理时限,逐一抓好落实;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

就如何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严允强调,政策落实要精准滴灌。加强涉企政策评估,及时调整完善,增强政策针对性,让政策效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切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强化政策执行力,通过简化政策申报流程、缩短政策兑现周期等途径,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化为“及时雨”。助企纾困要精准高效。打好“组合拳”,既要落实“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个性问题,又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政策性措施,解决好共性问题。营商服务要精准深入。坚持把服务企业当成办自己的家事,主动对接联系、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严允勉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深耕主业,注重创新,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敢闯敢干、迎难而上,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为宜春高质量发展蓄足动能、增添亮色。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