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万载县工信局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助力万载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4:52: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0日,宜春市万载县以“三比三争”为契机,开展以“百城千园行”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启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园区企业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宜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峰介绍,“百城千园行”活动涉及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标识进园区、平台进园区、安全进园区、要素进园区、应用进园区等7个方面,万载县把握国家经济回暖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工业互联网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万载县要立足工业产业特色,结合企业需求,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着力解决企业转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提升企业工业互联网水平,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特色企业,为宜春经济发展贡献万载力量。

万载县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益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是推动实施“制造强县”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万载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支持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下一步,万载县将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为契机,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面向园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评估诊断、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能力评价、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成效评估。通过实地调研、案例分享、技术研讨、交流讲座等形式活动、交流分享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推广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推进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平台进园区、标识进园区。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和推动方向,深化供需对接,为园区产业和企业搭建产业协同和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

会上,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平台运营专家黄庆新讲授了《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工具箱》;

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运营总监周骏煜讲授了《工赋园区·数智未来,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赋能“百城千园”》;

中国移动培训讲师张永斌讲授了《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宜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峰出席启动仪式,万载工业园规上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万载县工信局、工业园分管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中国移动万载分公司、中国电信万载分公司、中国联通万载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万载县工信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