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工业经济

关于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通报

来源: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4 09:37:25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全市工业战线牢牢把握“稳好、进强、调优”的原则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战疫情、帮企业、促畅通、保供应、稳生产。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运行平稳态势,呈现“三稳、二强、一优”的特点。

1.三稳。工业生产稳。上半年,全市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其中6月当月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列全省第1。企业效益稳。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09亿元,同比增长22.5%、高于全省9.9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实现利润总额227.3亿元、同比增长45.2%、高于全省31.2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营收利润率达9.8%、高于全省3.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2位。全市亏损企业数147户、同比减少28户,仅占比规上工业企业6.9%、低于全省6.2个百分点。市场主体稳。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数为2137户,月度新增64户,总量和新增分列全省第3、第4。

2.二强。首位产业势头强。上半年,全市新能源(锂电)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2%,高于全市34.2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9.1%。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87.4%和285.3%,高于全市64.9和240.1个百分点,营业收入突破400亿元。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头部企业落地建设或投产,金辉锂业、飞宇新能源、永兴特钢等重点企业产值增速均超过200%。工业发展后劲强。上半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3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2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亿元以上在建工业项目462个,同比增加27个,其中,在库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30亿元以上项目2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8个。宜春时代计划投资135亿元的年产5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实现了在库百亿元项目零的突破。

3.一优。产业结构优。上半年全市四大新兴产业占全部规上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比重达到48.3%和69.6%,较去年年底提高9.0和36.5个百分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9%,高于规上工业11个百分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