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工业经济

关于2022年1-2月全市工业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宜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2 11:14:38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对标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工业经济强劲开局和春节期间“重点企业不停产、重大项目不停工”等有关工作部署,以打造产业链链长制升级版为主抓手,着力稳运行、强产业、推项目、育主体、促创新、优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1-2月全市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一、工业生产情况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值同比增长10.1%,高出全省0.2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县(市、区)中,万载县增长10.6%,铜鼓县10.5%,袁州区10.4%,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10.4%,奉新县10.3%,高安市10.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上高县10.1%,与全市平均水平持平;丰城市10.0%,靖安县9.9%,樟树市9.8%,宜丰县9.7%,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二、工业增值税情况

2月份全市工业增值税19.75亿元,同比增长118.6%,增速列全省第1。1-2月累计增值税34.1亿元,同比增长70.6%,列全省第3。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县(市、区)中,樟树市累计工业增值税增长284.6%、万载县增长84.4%、丰城市增长78.2%,列全市前三位。

三、工业用电情况

2月份,全市工业用电1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5%;1-2月累计用电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其中,制造业当月用电8.2亿千瓦时,增长77.3%;累计用电15.5亿千瓦时,
增长7.5%。

(市、区)中,铜鼓县累计工业用电增长71.4%、万载县增长28.2%、高安市增长27.3%,列全市前三位。

下一步,各地要围绕“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继续把促进一季度工业经济强劲开局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强化监测分析。加强市县联动,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指标、重要时间节点的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国际宏观环境、大宗商品价格、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已出台的各项稳企惠企政策,主动策应市场需求,研究制定更多符合本地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努力形成政策合力,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三是强化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以及节后加快开工复工的良好局面,打好工业领域“项目大会战”,加强在库项目“全流程、清单式、节点化”管理,细化开工、竣工项目关键节点月度进度跟踪,推进谋划项目转前期、开工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促进度、竣工项目见成效。四是强化疫情物资保障。当前形势下,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生产,抓紧抓细抓实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保供工作。加强防疫物资生产调度,协调解决企业在运输、资金、设备、人员、原料、电力供应保障等方面的困难,确保重要防疫物资不停供、不断档。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